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拆 治 修 立

市城管局奏响户外广告整治“四部曲”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5 14:0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广告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去年以来,市城管局花重金,下真功,治理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的广告,奏响户外广告治理“四部曲”,进一步美化城市形象。

第一部:拆

大型户外广告虽有较好的宣传效果,但其在极端天气、年久失修的情况下易掉落,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广告管理大队对城区墙体布幔、围墙围挡设置破损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重点排查城区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楼体、楼顶广告,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截至目前,已拆除、清理、修复破损围墙围挡画面、广告牌1230余处。

第二部:治

小广告虽小,但大量张贴严重影响市容。去年以来,广告管理大队查处违规张贴涂画散发小广告3584起;对拒绝处理违规张贴涂画小广告的当事人号码,按程序给予停机处理;联合环卫等单位,清理城区地面喷涂张贴符号和卷闸门上涂画等2497处。

为了建立小广告长效管理机制,让便民信息有地可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在城区路段合理设置40处便民信息栏,满足市民需求。

第三部:修

门头广告是商店的门面,许多商家为吸引顾客,在门头广告上“下大功夫”,导致其“乱象丛生”,既影响市容美观,也有安全隐患。

各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开展城区门头广告专项治理,排查未经审批的门头广告,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破损门头字号及时拆除。对因极端天气造成的门头松动、生锈、脱落情况,及时进行修复处置。

第四部:立

公益广告有着宣传社会正能量,引导市民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导向作用。过去,宿州市户外广告中,商业类广告占大多数,公益类广告、创意性广告较少。户外广告、门头广告、小广告的广泛治理,为公益广告设置提供了大量空间。按照建设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全力推进公益广告设置。据统计,去年以来,在胜利路、汴河路、磬云路、拂晓大道等城区主干道两侧,累计设置各类公益广告597处。(记者 赵苗苗 实习生 李伟杰 娄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