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公安部门启用“民意110”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5 14:06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坚持传承创新并行,规划民意警务战略,市公安部门积极引入外部监督机制,于9月22日正式启用“民意110”,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开启“民意110”,主要对全市110接处警、案件办理、交通事故处理以及窗口服务等公安工作进行评议,群众在办理业务后会收到相关信息,并对此次业务办理进行评价;利用热线拨打辖区内居民电话,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秩序及安全感、满意度等意见建议。针对受理的群众举报投诉,“民意110”将严格按照工作规定,及时安排有关单位核查,并将核查情况及时向投诉人反馈,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犯,同时对错告或者诬告予以澄清,保障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合法权益。

“民意110”的投诉电话是2200110,自开启之日起已接受处理1000余起信息反馈。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民意110”投入使用后,可以扩大公安机关接受群众监督和评价的范围,能更加全面收集群众对社会治安秩序和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公安部门有效改进工作,不断提升执法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记者 黄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