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埇桥志愿者王伟民当选省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4 10:2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8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经基层推荐和专家委员会评选,2021年8月份安徽省“月评十佳”学雷锋志愿服务优秀典型揭晓。其中,个人典型3个、组织典型2个、项目典型3个、社区典型2个。我市志愿者王伟民当选“优秀个人”典型。

王伟民,1969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队长。他热心公益事业,平时看到有困难的人就喜欢帮上一把。2014年,王伟民参与组建了埇桥红十字应急救援大队并担任队长。多年来,他带领队员们先后开展了“暖冬行动”“应急救护进万家”“汴河水域暑期防溺水”“城市搜救”“益夜市”等志愿服务项目;自制防溺水警示教育片,在200余所中小学放映,进校园进行安全教育320余次,惠及40余万名师生;深入大型商超、机关单位、社区、村等地开展应急救援技能培训演练650余次,受益市民10万余人。今年7月,河南遭遇强降雨,王伟民带领队员火速驰援,累计转移受灾群众近2000人,运送救援物资900余箱(件)。

截至目前,王伟民累计个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4000个小时。他先后获得“宿州好人”“安徽好人”“安徽省红十字系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