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宿州学院获佳绩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23 14:5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日前,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安徽赛区决赛(科学探究类)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决赛采取线上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宿州学院选手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据了解,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协办,大赛分为初赛网评和决赛答辩两大环节。去年8月,本次大赛初赛正式启动,来自全省高校的400余支团队参加竞赛。各代表队将数据、心得、论文等材料通过互联网上传到同一竞赛平台。经过全国专家网评,最终有93支队伍参加决赛,其中宿州学院7支队伍入围。

决赛中,以线上答辩和线下材料审核的形式,考察各参赛队伍的项目内容以及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宿州学院参赛队员们沉着冷静、勇于拼搏,最终,王晴、曹稳根指导,荣维志等同学的参赛项目《王枣子多糖的酶解-超声提取工艺优化及抗氧化活性研究》;段红、翟科峰指导,石岩等同学的参赛项目《王枣子乙素在烟雾诱导的肺泡巨噬细胞损伤的保护作用》;臧虎、董增指导,张雨晴等同学的参赛项目《载花青素孢粉素微胶囊制备及其稳定性》均获得一等奖,其中一项将推荐参加国家级比赛。(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