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8 09: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17日下午,“传承好家风 明月寄相思”宿州市2021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在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大厅举行。本次活动进行云直播,吸引了很多市民和网友在线观看。

中秋节承载着人们对于家庭团圆和睦的美好追求,寄托着国泰民安和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节日在新时代焕发新魅力,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妇联承办了此次活动。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代表应邀参加。

当天的活动通过短视频展播、文艺节目表演等形式,表现了庆丰收、话团圆的中秋节主题。短视频《食话中秋》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孙浩带领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前往埇桥区夹沟镇,探寻我市中秋节传统食品——夹沟香油月饼的制作技艺,并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传统文化课;在文艺节目《诗画中秋》中,孙浩老师与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进行了“中秋节”主题朗诵,还伴有古筝演奏和非遗传承人剪纸技艺展示;现场还播放了《明月千里寄相思》视频,由身在外地的宿州人通过视频表达对家乡和亲人的祝福;在活动特别环节,我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登上舞台,获赠“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非遗剪纸作品。最后,活动在《坚信爱会赢》的歌声中落幕。(文/记者 王云 图/记者 苏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