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市红十字会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3 17: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9月9日至9月11日,宿州市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先后在宿城第一初级中学、宿城一中,埇桥区韩池孜社区、宿东社区和北苑社区开展“世界急救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受益群众2100余人。

今年9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急救日”,主题为“做学校社区的急救英雄”。9月11日上午,记者在埇桥区东关街道北苑社区的活动现场看到,市红十字救援队队员向社区居民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和AED的使用方法,并就几种常见的外伤出血止血包扎方法向居民做了演示。社区居民学习热情高涨,踊跃参与互动,争先恐后地利用模拟人进行练习。随后,市红十字救援队又来到宿城一中,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应急救护培训课。救援队专业培训讲师结合PPT课件、视频、模拟人等,围绕红十字运动的起源、心肺复苏的重要性、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进行讲解。师生们还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认真动手操练。

另据了解,为了让更多的人掌握应急救护技能,在事发现场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宿州市红十字会还将联合宿州火车站、埇桥区红色物业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活动。(记者 王云)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