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文明养犬专项治理在行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11 17:14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同志你好,请您为您的爱犬拴上绳子,不能任由宠物在街道随意奔跑,影响其他市民正常出行。”9月8日傍晚5时左右,市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在宿城人民中路东侧的人行道上,向正在遛狗的市民刘大爷宣传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法规。

据了解,为加大市区犬类管理工作力度,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近期市公安局在重点管理区内集中开展流浪犬、无主犬捕捉收容和不文明养犬行为纠正劝导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规定,养犬人对饲养犬只不接种疫苗、不办理犬证、遛狗不拴绳都是违法行为,要受到法律追究。公安机关对行动中发现的未拴绳、未办理犬证的各类犬,一律予以收容;对不带犬牌、养犬人没有携带铲屎工具的,当场给予批评教育,监督其现场整改;对不办理犬证、遛狗不拴绳的不文明养犬人进行深刻批评教育。”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行动全面覆盖宿州城区的广场、绿地、公园、主干道、小区等场所,整治时间为9月7日至13日,我市公安机关已组织抽调多名交警铁骑和特警人员充实至基层派出所,全面开展治理工作。(记者 黄华 实习生 张漱雪)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