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迎来首批新生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9-02 09:2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素雅的外墙,整齐的教学楼、开阔的操场……8月31日,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迎来首批高一新生。该校是市委市政府按照省示范高中标准建设的重点项目,学校将传承雪枫精神、守正创新,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的办学理念,“办有温度的教育,育有尊严的学生 ”的育人思想,全力打造高标准、有特色、全封闭、全寄宿制的优质示范高中。

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占地210余亩,总建筑面积95000平方米。记者在该校看到,主楼通过连廊相串联,学生在教学区域通行不受雨雪天气影响,体现了人性化设计。宽敞明亮的教室里,配备了多媒体一体化教学设备。高规格、高品质的校园环境让人耳目一新。

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执行校长程波告诉记者,今年秋季,学校共招高一新生1144人,22个班级。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由宿州二中统一调配,通过面向全国选调优秀教师、面向全校选聘骨干教师、招聘重点大学应届毕业生等方式组建一流师资团队,着力打造学术型、专业化、高质量师资队伍。目前,该校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1人,市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省优质课获奖者10余人,新招聘重点高校应届毕业生70%以上拥有硕士学位。

一流学校要有一流的教学质量和办学特色。宿州二中雪枫中学校区2021年秋季招生设置4个特色班,包括雪枫班2个、合肥六中共建班2个。雪枫班以传承“善于学习、勇于实践、自强不息、百折不挠”的“雪枫精神”为办班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为一流高校提供优秀人才。合肥六中共建班是该校与合肥六中联合开设卫星同步课堂教学、开展“互联网+双师型”教学模式的智慧班级,实行“六同教学”,即同教材、同课表、同备课、同考核、同作息、同管理;同时开展“双师教学”,由合肥六中的名师课堂授课,课内、课外由宿州二中教师同步辅导,每周由合肥六中的主讲教师制订下一周教学计划与进度,并与宿州二中教师共同进行电子备课。此外,学校还招收音乐、美术、体育特长生,促进学生优质发展和多元化发展。(文/记者 刘晓琼 图/记者 董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