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学史力行 司法为民

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服务零距离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03 08:5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自“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已有4138名干警参加普法宣传,走访群众42421人,举办法治讲座688场次,化解矛盾纠纷983件,解决实际问题1227个。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进送法进村(居)工作扎实开展,不断增强群众的尊法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7月初,市委依法治市办印发《全市“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活动实施方案》,决定利用1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千名政法干警送法进村(居)”普法宣传活动,要求全市政法单位组织干警开展印制一批宣传资料、进行一次入户宣传、举行一场法治讲座“三个一”普法活动。此举也是“学史力行、司法为民”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

一个月来,全市各政法单位迅速行动,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市委政法委围绕与群众生活生产密切相关的部门法,印制《公民常用法律法规选编》发放给群众。市司法局印制了《法律宣传手册》,分发给全体干警,认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并成立7个工作组,分别组织干警进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萧县人民法院印制《以案说法·案例选编》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泗县人民法院巡回法庭在黑塔镇朱山村村委会公开审理一起入室盗窃案,开展一次特殊的普法宣传,以案释法,让群众直观了解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不断增强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