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深化军民共建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8-02 08:3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双拥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适应双拥工作新常态,坚持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抓手,主动把双拥工作融入大局,扎实推进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深入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探索社会化拥军新模式,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

完善拥军政策,助力部队建设。进一步完善我市《贯彻执行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全市各级教体部门对所有驻宿官兵和宿州籍官兵子女符合入学条件的,全部优先安排入学,解除部队官兵后顾之忧;协调解决驻宿官兵看病难等实际问题,通过组织协调,与多家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让官兵看病不再难;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大力推动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为驻宿官兵随军家属未就业人员发放未就业补助金43万元。

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双拥氛围。根据全年双拥工作要点,我市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系列活动,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促进双拥共建,在全社会营造热爱部队、尊崇军人、军民团结、双拥共建的热潮。开展爱国拥军促进会“爱心送进光荣门活动”,共为9名困难退役军人解决各类生活困难21件,发放13万余元补助金;组织开展首届“双拥杯”书画展活动,巩固和推动双拥工作成果,进一步营造支持国防和部队建设的浓厚氛围;举办《军徽荣耀》出版发行暨2021年最美退役军人颁奖典礼,充分展示我市退役军人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和优良作风,彰显了他们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营造出全社会尊崇军人、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

探索新模式,创新推出“金融拥军”。3月11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宿州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退役军人代表领取了首批“拥军易贷卡”。此次合作致力于满足退役军人及军属返乡创业、生产经营及消费融资需求,给予信贷支持,积极打造拥军信贷品牌。为退役军人精心开发“军易贷”等信贷产品,设置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等信贷授信“绿色通道”,采取“一次核定、总额控制、随用随贷、灵活还款”的授信原则,为退役军人提供便民、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让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活动在全社会产生广泛的影响和示范作用。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与以宿州农商银行为代表的更多优秀团队合作,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记者 刘春艳)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