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智慧信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入选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31 10:2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市委政法委获悉,7月27日,由法治日报社、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中国警察网、北京法安网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法安网)承办的“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技术装备及成果展”在北京开展,宿州“智慧信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项目,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创新案例”名单。同时,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学东撰写的《微“智治”的宿州实践与思考》一文,喜获2021政法智能化建设智慧治理论文三等奖。

据介绍,此次活动面向全国各政法单位征集智慧治理创新案例、创新方案、创新产品及智慧治理论文。经过综合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社会治理、法院、检务、警务、司法等领域52个创新案例、16个创新方案、17个创新产品及32篇智慧治理论文。宿州“智慧信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项目此次位居智慧治理创新案例全国第14位。

“智慧信访”创新基层社会治理项目作为我市社会治理综治信访平台,意在打通四级综治中心实时沟通渠道,实现各级部门信息沟通、信息共享顺畅无阻。系统采用扁平化+级联架构部署及设计,具有分级接访、立体接访、异地接访及资料可视化等功能,通过网上信访一体机连线,任意基层接访室的信访群众皆可通过各级综治中心进行多方远程视频“零距离”信访。各级远程专项接访也可通过申请的方式多向沟通,进行专项接访处理案件,及时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最多跑一回”,为推动平安宿州、法治宿州、文明宿州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技术保障。(记者 付雪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