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供电公司:抢抓防汛主动权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9 09:4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从7月27日11时起,国网宿州供电公司开展“烟花”台风过境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防范应对台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掌握防汛保电主动权。

构建市县一体信息沟通体系。密切关注台风降雨、水文预报信息,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严格应急值班纪律,实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送抢险抢修等信息。7月25日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通知,全面部署应急预警及相关工作安排十项重点内容。有条件的重点变电站实施24小时有人值守,充分利用输电线路智慧管控平台、变电站智慧监控系统等科技手段,实现对电力设备的全天候监视。

制订应急预案,做好涉及防汛排涝、交通、医院、煤矿及危化品企业等重点单位和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工作。针对当前电网运行的薄弱环节,制订相应的事故预案并组织调度员、监控员学习,熟练掌握应急处置措施。对重要用户、重点部位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对接防汛办等政府部门,加强与防指、社会各界的联系沟通,对路灯电杆、广告牌等危险因素及时提醒,及时沟通报备电网应急情况。目前,已开展排涝站等重要用户隐患排查24项,下达用户隐患通知单3份。对38户重要用户及20户重要防汛设施、排灌站用户进行隐患排查。针对煤矿用户,提前发布预警,一旦发生单电源供电情况,及时发出井下撤人建议。

组织各专业部门成立应急抢修队伍,已建立由变电专业201人、输电专业65人、配电专业1500余人组成的24小时应急抢修队伍,按照“水进、人退、电停,水退、人进、电通”原则,安全、科学、有序安排抢险抢修,全力以赴做好台风期间的用电保障工作。

市县公司统筹调配应急救援物资,确保物资充足。储备橡皮艇冲锋舟6艘,排水泵、水带、电源盘、防汛沙袋、吸水膨胀袋等防汛物资1500余件。

做好优质服务和信息披露,及时向人民群众做好相关信息的解释和宣传报道、舆论引导工作,防止出现恐慌心理。同时,做好防汛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打赢防汛防疫双线战。(方圣 记者 傅子峰)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