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城市体检工作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09:35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从7月26日上午我市召开的城市体检工作启动会上获悉,按照《安徽省城市体检技术导则(试行)》工作要求,我市城市体验工作已全面启动,并将于2021年8月15日前完成指标数据采集与分析,8月15日前完成社会调查问卷收集,9月30日前形成城市体检报告(征求意见稿),10月全面完成城市体检工作。

城市体检是指对城市发展状况以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成效进行监测、分析、评价,揭示城市运行发展状态,掌握城市发展特征,查找城市建设发展存在的“病症”。根据省住建厅的统一部署,我市被列为安徽省第二批城市体检试点城市。体检内容主要围绕“宜居、绿色、智慧、韧性、人文”五个维度,包括城市既有房屋改造、生活交通便捷、生态环境、绿色建筑、排水防涝设施、新基建设施、城市特色风貌等17个类别,涵盖老旧小区改造率、住房保障覆盖率、完整社区占比、公共停车场停车位提供率、水环境治理达标率、城市蓝绿空间占比、城市慢行道密度、公共充电桩供给率、5G网络基站密度、城市特色街区塑造情况等78项具体指标。

通过“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方式,我市将逐年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评估,查找城市发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解决问题的措施建议,推动城市高质量、健康发展。(记者 刘文晴)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