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宿州市城管局多举措应对台风“烟花”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7 09:2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7月26日从市城管局获悉,近期我市将受台风“烟花”影响,该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市要求,在“防”上下足功夫,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任务分工,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以问题结果为导向,抓好隐患大排查。该局从地下空间、部件事件、高空隐患三个重点方面,加大排查力度。同时,聘请第三方安全专家评估,对查出的问题制订措施,立查立改。加强值班值守和检查指导,要求各单位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尤其要把城区河道水位巡查作为重点,及时上报汛情,保持信息畅通。

强化应急队伍和物资准备到位,注重在防汛成效上下功夫。积极开展防汛人员专业培训,各负其责,压实责任。目前,已落实防汛抢险备勤人员430人,做好沙袋、泵车(6辆)、抽水水泵(40余套)等设备的准备工作,保证人员物资能够在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

充分发挥智慧管网平台作用。在城区设置22处固定监控点和20余处移动监控点位,开展24小时预警预报,推送雨情信息。同时,加大防汛氛围宣传,与各媒体对接,及时发布防台风预警信息和防汛知识,提醒市民注意事项,提高市民防范意识。(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