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台风“烟花”来袭 本周有两轮降水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6 11:49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本周台风“烟花”来袭,我市将有两次降水过程,无明显高温天气,预计最高气温32~34℃,最低气温21~23℃。

受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本周26-27日,我市有阵雨或雷雨,全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28-30日,我市降水加强,其中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台风路径复杂多变,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及时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气象专家表示,当下,农作物生长旺盛,需要大量水分,而夏季正是我国降水最多、最集中的季节,高温期与多雨期一致,水热搭配好,对农作物生长十分有利。

在生活起居上,夏季入睡时间应以晚些为宜,此时一天的暑热已经散去,较为清凉,容易入睡。起床时间可以适当早些,因为天亮时间比较早,符合天人相应的养生之道。同时,要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并及时补充水分。(记者 赵静)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