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惠民生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6 08:5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记者日前从市水利局获悉,2021年,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纳入民生工程,全市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项目实施。积极争取省级以上资金1761.2万元,实施166处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截至7月中旬已完工163处,完工率98.19%,惠及人口194.54万人。

及早安排部署。年初,市水利局就对农村集中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范围、实施内容等进行了专题研究,指导各县区制订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了166处维修养护任务。同时,联合市财政局印发了《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实施方案》和《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运行方案》,将维修养护任务分解至具体供水工程。

盯紧工程进度。为充分掌握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和维修养护情况,水利部门通过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动态监测、排查等工作,重点关注维修养护项目开工是否及时、实施质量和序时进度是否满足要求,盯紧项目工程质量和实施进度。同时,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分析存在的问题,找出解决的对策,并安排专人跟进,确保了民生工程超序时进度高效高质完成。

加大宣传力度。水利部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农村供水保障政策法规、供水服务监督电话等,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农村供水工程维修养护工作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谋划长远发展。在全力保障当前农村供水安全、稳定的同时,全市水利部门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把调研问题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市部署,做好农村供水相关规划修编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支持,推进省级重点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时期宿州600多万人民群众喝上安全水。(记者 彭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