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统筹市县区三级联动

宿州市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4 11:37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通过智慧管网建设提升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和运行安全水平,通过黑臭水体治理构建“百园融城”体系,通过布点各类停车场逐步缓解城区停车难题……7月22日,记者从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市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综合服务功能,取得显著成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

“作为城市管理者,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城市为统揽,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大力开展“城市管理质量提升”和“城管队伍能力提升”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市、县、区三级联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据了解,我市城管系统将通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完善大党建统领下的城管工作模式,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形式,和高校、技术团队建立交流平台,借助先进理念和技术提升城管队伍理论水平和专业能力。通过坚持工程化手段,确保年度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认真研究城市体检和城市更新行动内涵,积极推进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实施城市污水配套管网改造、内涝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机动车停车泊位建设、绿道建设、垃圾分类处理等重点建设任务,构建完善安全的城市生命线。

通过坚持开展“五化”提升行动,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将以“示范道路”“示范街区”“示范小区”试点示范为抓手,扎实开展美化提质、绿化提档、亮化提品、序化提标、净化提效“五化五提”工程。坚持智慧引领,提升城市管理效能。各县不断完善数字城管平台功能,逐步向智慧化升级,实现市县平台联网。推进地下管网安全运行监测系统建设,推进城市治理“一网统管”。提高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和城市管理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健全安全防控机制,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整治活动。通过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执法保障。积极打造法治城管,依法行政,完善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建设一支执法规范、素质过硬、形象良好的执法队伍。(记者 刘金明)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