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资讯 > 部门动态

担当时代使命 展现青春作为

——宿州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综述

文章来源:拂晓新闻网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7-23 08:48 责任编辑:大数据中心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连日来,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担当时代使命、展现青春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更加绚丽多彩。

“唯人民而忘我,唯家国以情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体现出的人民情怀深深地打动了我、温暖着我,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始终如一的血肉联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高价值取向。”团市委书记谢颖锋说,他曾担任“第一书记”驻村扶贫4年,在基层一线亲历了脱贫攻坚伟大工程的实施,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也与人民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他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为了胸中的理想,为了肩上的责任,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引领凝聚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梦想。”共青团灵璧县委书记张晓静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积极引领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号召青年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周慧颖是泗县泗城镇东关社区团支部书记。工作6年来,她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人口普查、接种疫苗、共青团管理等工作,汗水和足迹遍布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坚守为民服务的初心,担起基层治理的责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积极为群众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周慧颖说。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响彻祖国大地,昂扬奋进的接力棒已经传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必须勇敢地接住、握稳,义无反顾、笃定自信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宿州九中教育集团团委副书记段炼表示,作为中学教师,将时刻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和社会实践教育等环节,努力培养出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有用人才。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时代展现新面貌。我们要充分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传承企业家精神,扛起企业家担当,把个人的成长进步融入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中去,争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排头兵!”第五批安徽省大学生返乡创业示范基地负责人丁玉强说。来自砀山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的青年民警卢旭威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坚守为民宗旨,练就过硬本领,用青春和热血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记者 马竞)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