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永斌

参会媒体: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

访谈时间:2024年3月29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宿州市政府新闻办

访谈摘要:介绍“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相关情况

发布会图片

left right

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详情

会场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永斌向各位介绍“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

首先,请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永斌发布有关情况。


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永斌

冯永斌: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新闻发布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着力推动消费从疫后恢复转向持续扩大部署,积极响应商务部“消费促进年”活动安排,进一步提升“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促消费活动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延续2023,启程2024,市商务局统筹各界资源,继续策划推出“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2024年促消费活动,营造消费氛围,提振消费信心,持续推动供需良性循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我市将于2024年3月30日起,在全市开展“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春季汽车促消费活动,活动期间发放春季汽车消费券。下面由我向各位介绍下汽车消费券相关情况。

一、投放时间

2024年3月30日至4月15日,投放汽车消费券450万元。消费券名额有限、先抢先得、抢完为止。

二、投放形式、投放对象及覆盖商家

(一)投放形式。持卡人在参与活动的销售门店使用银联卡刷卡立减立享。

(二)投放对象。活动期间在宿州市个人消费者。

(三)覆盖商家。符合条件并自愿参加活动的汽车零售企业。

三、消费券张数、券面额度及使用场景

个人消费者在活动车企购买非营运性质国六标准以上乘用新车或新能源乘用车,并在宿州市办理新车注册上牌手续享受立减补贴(无需领券)。活动期间,购燃油车5万元(含)-10万元立享补贴1000元;10万元(含)-30万元立享补贴2000元;30万元(含)以上立享补贴4500元;购买新能源汽车、报废个人现有汽车同时新购车、宿州农村户籍居民购车,补贴标准分别提高500元。

四、相关事项说明

(一)关于商户报名参与活动。按照企业自愿原则,商家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活动结束前向当地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递交《“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消费券发放活动承接商家承诺书》及报名信息报名,通过审核后可参与活动。所有参与活动企业须为交易地发生在宿州、经营手续齐全、处于正常经营、无不良信用和交易风险等负面记录。

(二)关于退换货说明。发生退货商品不可以申报,已申报后发生退货的,商家要及时上报核减。审计机构在事后开展核查,对不按时核减的将追回相关补贴,并记录信用信息;情节严重的,将按相关规定处理。


主持人:感谢冯局长的情况介绍,下面是记者答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在提问时先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记者:请问汽车消费券无需领劵,到店刷卡立减是如何操作?

答:为便于汽车立减金额实施,与各汽车活动商家约定:银联卡持卡人在参与活动的汽车销售门店使用银联卡刷卡支付。购车5万元(含)-10万元的,燃油车需1次刷卡6001元,触发立减1000元优惠。购买新能源汽车、报废个人现有汽车同时新购汽车、持宿州农村户籍购车需1次刷卡6002元,触发立减1500元优惠;售车金额10万元(含)-30万元的,燃油车需1次刷卡15001元,触发立减2000元优惠。购买新能源汽车、报废个人现有汽车同时新购汽车、持宿州农村户籍购车需1次刷卡15002元,触发立减2500元优惠;售车金额30万元(含)以上的,燃油车需1次刷卡20001元,触发立减4500元优惠,购买新能源汽车、报废个人现有汽车同时新购汽车、持宿州农村户籍购车需1次刷卡20002元,触发立减5000元优惠。


记者:请问可以在哪些商户使用汽车消费券?

答:此次汽车消费券可以在宿州市(涵盖四县一区、三个园区)符合信用状况好等条件并自愿参加活动的汽车零售企业使用。临时想要参与活动的汽车零售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在活动结束前向当地县区(园区)商务主管部门递交《“徽动消费 乐享宿州”消费券发放活动承接商家承诺书》及报名信息报名,通过审核后可参与活动。企业名单将持续更新,大家可通过“宿州商务”微信公众号查看,谢谢大家关注。


主持人:感谢各位记者的提问,谢谢各位领导的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希望媒体朋友们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相关宣传报道,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