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人: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夫北,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赵雪松

参会媒体:拂晓报|宿州市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

访谈时间:2023年1月19日

发布地点:宿州市新闻发布厅

发布单位:宿州市政府新闻办

访谈摘要:发布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

发布会图片

left right

发布会视频

发布会详情


会场

主持人: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今天我们邀请到宿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夫北、宿州市气象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赵雪松向各位介绍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相关情况并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的媒体有:拂晓报、宿州广播电视台、人民数字、中安在线、宿州发布,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到来。

首先,请宿州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夫北发布有关情况。



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夫北

王夫北:

各位媒体朋友上午好,我首先通报下2022年主要天气气候事件,2022年宿州市年平均气温16.0℃,较常年同期偏高0.9℃,大于等于35℃的高温日数有39天,较常年偏多25天;年降水量766.9mm,比历年偏少12%,接近正常年份。

接下来我介绍下春节假期相关天气情况。春节假期早晚气温较低,23-24日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平均气温将下降5~7℃;冷空气过后,24-26日早晨最低气温-8~-6℃,请注意防寒保暖。除夕夜里至年初一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除夕夜里中北部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初一白天南部地区有小雨,假期其余时段总体天气情况较好。降雨降雪期间道路湿滑,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一是关注节前低温冰冻天气对节前采办年货、除陈布新可能造成的影响,请注意交通安全。

二是春节整体气温较低,需注意安全使用水电煤气。

三是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大家可以关注“宿州气象”微博、“宿州公共气象”微信公众号,并收听收看我市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来获取市气象局发布的最新预报信息。


主持人:感谢王局长的情况介绍,下面是记者答问环节,请各位记者在提问时先通报所在的新闻单位。



记者今年我市春节假期天气对交通有什么影响?

答:今年我市春节假期无明显雨雪冰冻天气,总体上有利于交通出行,但除夕夜里至年初一和初四到初五的弱雨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降水期间能见度较低,交通出行时请注意交通安全。


记者:农业方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答:1.对于群体偏小的晚弱苗,可以在降水之前沟施或穴施速效氮肥,促进苗情转化升级。2.充足的光照和合适的棚内温度是设施农业取得高产和优良品质的前提。阴雨雪天气光照、热量不足,将会导致果菜落花落果、品质下降,蛋鸡、蛋鸭产蛋量下降甚至停产。因此,建议设施种植、养殖大户使用补光灯、热风机等调控棚内光照、气温与湿度,谨防弱光害和冷害;同时,做好除雪工作。


主持人:感谢各位记者的提问,谢谢各位领导的情况介绍和互动交流。希望媒体朋友们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广泛开展2023年宿州市春节假期天气情况相关宣传报道,祝愿大家新春快乐,万事如意。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