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解读之异地就医

文章来源:宿州医保浏览量:发表时间:2022-05-07 08:16 责任编辑:市信息公开002

1.城乡居民医保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渠道有哪些?

办理异地就医可以通过经办服务窗口、医保工作站、电话、宿州医保微信公众号、异地就医备案微信小程序、皖事通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等方式。

2.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患者怎样才能直接结算?

经参保地备案上传成功的异地就医患者可在异地就医联网医院直接结算。

3.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执行的医保目录和医保政策分别是什么?

省内异地就医执行参保地医保目录和参保地医保待遇政策;跨省异地就医执行就医地医保目录和参保地医保待遇政策。

4.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有哪些情况需要手工报销?

在没有开通异地就医联网结算的定点医院自行垫付全部费用的。

5.城乡居民医保手工报销需要哪些材料?报销时限是多久?

需要发票原件(或电子发票)、电子发票承诺书、盖章的费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诊断证明和本人身份证、银行卡复印件到参保地经办机构办理报销手续。手工报销的报销时限为从材料准备齐全递交的30个工作日内。

6.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具体流程是什么?

城乡居民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的具体流程如下: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