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管理】在加强物业服务监督管理方面,如何发挥信用监管作用?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06-22 21:29 责任编辑:信息公开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宿州市物业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内容,市房管中心近期对《宿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也进行了修订,将信用管理作为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贯穿物业服务的全过程。信用监管不仅可以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诚信自律,维护各方合法权益,同时也能够推动物业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市房管中心统筹建立全市物业管理信用信息系统,县区(园区)物业主管部门负责信用信息采集记录,对企业日常守信和失信行为,实行动态的、差别化的监督管理,对失信情况特别严重、影响后果特别恶劣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重点监管,确保市场规范化发展。强化信用评价结果运用,将信用评定结果作为市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评选、物业管理优质服务企业评选、前期物业招投标及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等方面的重要依据,推动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环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