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酥梨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1 15:02 责任编辑:管理员

来到宿州不得不购的旅游商品 之 砀山酥梨: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砀园牌”--砀山园艺场,“翡翠牌”--砀山果园场,“华海牌”--砀山华海果园管理公司等“年份酥梨”产品多次获得“安徽省名牌农产品”、“中国名牌农产品”和“安徽省著名商标”等荣誉称号。

砀山酥梨--年份梨产品,由园艺场、果园场、华海果园管理公司等企业,精选所辖梨园内20年-60年、60年-100年、100年以上的老梨树,亩产量严格控制在2500公斤以内,单果重控制在300克左右,实行精细化管理、标准化生产,有力提升砀山酥梨品牌形象,对成熟的果子进行果品分类,逐步让砀山酥梨成为水果中的“奢侈品”。

“酥脆甘甜个头大,砀山酥梨甲天下。”砀山酥梨果皮光洁,“弹指得破,入口即酥”是它的特点,用手指一弹,皮就破了,吃到嘴里,酥脆甘甜,所以被称为“酥梨”。

民谚说:“砀山梨,皮儿薄,掉到地上找不着”,说的是熟透的酥梨从树上掉下来,就会化成水,落地无渣,堪称一奇。砀山酥梨营养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糖、氨基酸、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生吃熟吃都非常好。

明万历、清乾隆时,砀山酥梨即为皇室贡品。解放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胡耀邦等同志品尝后也给予很高的评价。至今更是闻名遐迩,誉满四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