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窑民艺小镇—隋唐瓷窑 民艺传承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7 01:14 责任编辑:管理员


项目背景和优势:

萧窑遗址位于萧县白土镇,为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萧县白土窑始建于隋唐,与芜湖的繁昌窑、淮南的寿州窑并成为安徽三大古名窑,是唐宋时期皖北最大的瓷器窑址。该窑所产的瓷器多为白釉,也产少数黑釉,除坛、缸、花瓶等器皿外,还有佛像、佛塔等神器。开发萧窑遗址园可与附近皇藏峪、天门寺、蔡洼等旅游景区点形成集群效应,构成完整的游览线路,发挥其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项目内容与规模:

主题为“隋唐瓷窑 民以传承”。项目建设为特色小镇,占地约150亩。主要建设萧窑遗址保护性展示工程,非遗传承展示街区、唐宋制瓷工艺体验区、逍遥乡村创客基地、乡村大食堂等。

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已经纳入《宿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待引进投资商后,即可推进实施,投资商可根据自己的建设意见重新进行规划设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