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居易文化产业园—诗意乡村 千年符离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1-12-27 11:04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

项目背景和优势:

       项目开发以白居易名人文化为立足点,传承宿州历史悠久的白居易文化精髓。打造皖北独特响亮的文化名片。
       唐朝著名诗人白居易青少年时代生活在埇桥区符离镇,在此写下了“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等脍炙人口的诗篇,这里也是他和湘灵姑娘初恋相识的地方,至今仍流传着他们的爱情故事。

       白居易文化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集白居易文化、书法文化、战争文化、马戏文化、烧鸡美食文化、生态旅游、休闲度假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产业园。

项目内容与规模:

       主题为“诗意乡村、美食符离”。项目总占地约1200亩。主要建设东林草堂(遗址复建)、马戏表演馆、战争博物馆、烧鸡博物馆、民俗文化村、户外娱乐休闲设施等。

项目进展情况:

       该项目初期规划方案已经埇桥区政府审议通过,待引进投资商后,继续办理环保、土地、安全等手续,推进项目建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