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植物检疫证书核发

简洁版
事项名称
林业植物检疫证书核发
实施主体
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
受理条件
1、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 2、调运的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经当地县级以上林业植物检疫机构检疫合格; 3、省际间调运林木种子、苗木及其它繁殖材料,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的,应取得调入省或其委托办理出省林业植物检疫业务的林业植物检疫机构开具的《植物检疫要求书》。
申请材料 查看材料清单 办理流程 查看办理流程
咨询电话
0557-3929120
监督电话
0557-6666110
承诺时限
1个工作日    说明
办理时间
工作日 上午9:00-12:00 ,下午 13:00-17:00
办理地点
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区埇上路566号(市城市规划馆北侧)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林业类综合窗口
特别程序 查看
预约方式
预约电话(0557-3929120)、预约地点(宿州市埇桥区淮河路439号4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局)预约网址(http://sz.ahzwfw.gov.cn)
常见问题 查看常见问题
详情版
展开
1、调运森林植物及其产品; 2、调运的林业植物及其产品经当地县级以上林业植物检疫机构检疫合格; 3、省际间调运林木种子、苗木及其它繁殖材料,松科植物及其制品的,应取得调入省或其委托办理出省林业植物检疫业务的林业植物检疫机构开具的《植物检疫要求书》。
材料名称 来源渠道 材料类型 纸质材料份数 材料形式 材料必要性 填报须知 材料填写样本 其他说明
森林植物检疫报检单 原件 0份 电子 必要 填写真实、规范 查看

流程图

1.申请人备齐申请材料后,直接到市林业局4楼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审查申请材料,对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受理通知书》;申请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网上一次性告知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出具补齐补正通知书。
2.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对材料进行审查,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负责人审查后根据审查意见,合格的作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不合格的作出不予行政许可的决定。
3.林业有害生物检疫局通过邮政快递送达申请人,申请人也可自愿到林业有害生物检疫站取件。对于不予许可的,告知申请人不予许可的理由和救济渠道,以及依法享有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权利。
环节 办理时限 办理单位 办理人 办理岗位 岗位职责 特殊程序
受理 0.5个工作日 宿州市林业局 廖涛 林业行政审批窗口 1、申请材料不全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应当场一次性告知需补正的全部内容;并告知申请人在补正材料后重新申请。未当场一次性告知补正材料的,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即为受理。 2、申请材料齐全、符合受理条件要求,或者申请人按要求全部实补正申请材料的,应当当场出具受理通知书。 3、作出不予受理申请决定的,应当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并书面告知不予受理的理由,加盖专用印章并注明日期。
审查 0个工作日 宿州市林业局 姜秀芹 宿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副站长 1、对受检单位或个人递交的《植物检疫报检单》、《植物检疫要求书》、《产地检疫合格书》或需中转换发的《植物检疫证书》以及其它证明调运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检疫合格的有关证明材料是否真实有效进行审查。对应施检疫的森林植物及其产品的样品是否符合检疫要求进行审查。 2、组织进行检疫和鉴定。 3、检疫和鉴定后,对符合条件的,提出同意意见,报检疫站领导审定。 4、对不符合条件的,提出不同意见及理由,以书面形式予以一次性说明并将材料退回受理人。
决定 0个工作日 宿州市林业局 陈义周 宿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站长 1、符合条件的,签发同意意见; 2、对于不符合条件的,签发不同意的意见,将材料退回受理处。
办结 0.5个工作日 宿州市林业局 姜秀芹 宿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副站长 1、对准予行政许可的,制作并打印《植物检疫证书》,送达或通知申请人领取《植物检疫证书》; 2、对不予行政许可的,打印不予批准决定文书,并在决定文书中说明理由,告知申请人享有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权利。送达或通知申请人领取文书。”
送达 0个工作日 宿州市林业局 廖涛 林业行政审批窗口 申请人要求将结果快递的,通知快递公司前来收件,并将结果快递。
本事项不涉及中介服务

满意度:100.00% ,   评分  5.00

  • 4

    累计评价

  • 4

    非常满意

    占比  100.00%
  • 0

    满意

    占比  0.00%
  • 0

    基本满意

    占比  0.00%
  • 0

    不满意

    占比  0.00%
  • 0

    非常不满意

    占比  0.00%
问题 解答
为什么办理植物检疫证书需要提前申请办理? 1、现场检疫需要时间 2、出省调运,要在网上提交申请,获得调入地检疫机构同意后方可办理检疫证书,这也需要时间。
为什么办理需要准确提供收货单位地址及详细电话? 这是因为利于调入地核实调入信息和复检,否则调入地检疫机构可能拒绝而不能办理调运手续。
办理植物检疫证书最重要的是什么? 申请人在申请调运时,要提供与所调货物名称、规格、数量等相一致的材料,这样才能保证运输中接受检查时不会因货证不符被查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