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关于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专项测评问题的整改报告

文章来源:宿州市政府浏览量:发表时间:2023-03-02 10:09 责任编辑:信息公开

1建议进一步做好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工作部分政策解读质量不高,存在简单摘抄原文情况建议进一步提高图解质量。

整改情况:继续围绕减税降费、扩大有效投资、疫情防控、稳就业保就业、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等方面,加大本级政策解读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及时转发国家、省相关政策原文及政策解读,形成政策叠加效应。再次排查2022年以来全市发布的解读,对不符合解读要求的已要求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委托第三方提供技术支持,重新设计制作图解。

2部分县区行政规范性文件未关联公开配套解读材料。

整改情况:存在问题的县行政规范性文件已关联公开配套解读材料。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必须在公开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公开配套解读材料。

3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推进规划信息、行政权力运行、重大会议信息、决策预公开等方面信息公开。

整改情况:进一步梳理规划栏目,汇总发布各类规划,并关联规划解读信息;各县区根据权责清单2022年版,及时调整各单位行政权力运行栏目,并督促按月或季度更新运行结果信息。已要求各县区做好重大决策预公开工作,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必须公开征求意见且不少于30日,附上征求意见稿和起草说明。

4建议部分县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各县区对照栏目公开指引目录,梳理并完善公开内容,确保疫情防控、助企纾困、食品药品监管、义务教育、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