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205-00057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日期: 2022-05-06 17:21
文  号: 宿就〔2022〕3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专家解读】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流动开发科负责人蔡宇解读《支持本地高校(含中专学校、职业学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专家解读】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流动开发科负责人蔡宇解读《支持本地高校(含中专学校、职业学校)毕业生留宿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的通知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5-06 17:2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主持人:毕业季活动已经有序开展了,我看到咱们宿州市也出了一个关于大学生留宿就业创业相关文件。

蔡宇答:是的,为支持大学生留宿就业创业,宿州市政府做了相当多的努力。

主持人:那请问关于这次活动有什么亮点吗?

蔡宇答:人才,是发展动力的来源,是改革创新的力量源泉。在市场经济飞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只有认识到人才的重要性,我们国家才能在世界丛林中生存;只有拥有人才,我们才能不断的进步发展,才能时日实现国家发展的终极目标。所以我们宿州为了留住人才建设宿州市,也出台了一系列利好毕业生的政策。

在生活补贴上: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留在我市就业,与企业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分别给予博士生30万元,硕士生5万元,本科生(预备技师)3万元,大专(高职)毕业生1.5万元,中职毕业生1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

在面试方面,我们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本地高校应届毕业生(含离校2年内未就业的),参加经人社部门备案的相关企业招聘活动的,分发每人每次200元面试补贴,面试补贴最多可以拿3次。

总之关于留宿就业创业,宿州市政府做了很多努力。想要详细了解,可以参考原文件。

主持人:好的,感谢蔡宇为我们解答疑惑。宿州人才补贴政策可谓是令人叹为观止,希望即将毕业的大学生一定要收好这份政策清单,积极留宿就业创业,共同打造宿州这座美丽的城市。

 

解读人及解读科室:宿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流动开发科负责人  蔡宇

联系方式:0557-39028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