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9721196/202110-00012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10-15 发布日期: 2021-10-15 15:5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漫画解读】异地就医为啥直接结算和回参保地手工报销医疗费不一样?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漫画解读】异地就医为啥直接结算和回参保地手工报销医疗费不一样?

来源: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15 15:5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1

解读:

按照国家现行规定,参保人在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直接结算时,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执行医保报销,即:不论是住院还是门诊,医保药品目录、医疗服务设施和诊疗项目范围均执行就医地的医疗保险政策;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和结算期等均执行参保地的医疗保险政策。

而申请手工报销时,则按参保地支付范围及标准进行报销。因执行的报销目录范围不同,导致参保人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和回参保地手工报销存在待遇差异。

解读人及政策咨询服务电话:

解读人:宿州市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员王特

咨询电话:0557-306035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