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19721196/202107-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07-30 发布日期: 2021-07-30 11: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动回应】学党史·办实事丨全省率先,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掌上”缴纳职工医保费啦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动回应】学党史·办实事丨全省率先,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掌上”缴纳职工医保费啦

来源:宿州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7-30 11:0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81

    7月30日,在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医保窗口,埇桥区市民朱先生用手机缴纳了2021年度的职工医疗保险费,并表示“用手机交费真的很方便,去年缴纳医保还要到窗口开单子,然后去税务局缴费,要跑两个部门,麻烦又费时,现在真是太方便了!”


为方便广大参保群众缴纳医疗保险费用,切实提升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宿州市医疗保障局积极对接宿州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研发出“宿州医保”手机APP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缴纳模块,为我市近4万名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费提供了足不出户、掌上办理的缴费服务便利。

我市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费采用核定缴费方式,缴费人查询缴费信息后,点击“确认”,缴款支付即可轻松完成缴费,缴费次日,可下载打印缴费凭证,具体操作如下。

打开“宿州医保”公众号,点击下方“办事指南”中的“灵活就业人员缴费”,或者打开手机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二维码



在扫描出的界面上输入身份证号码和姓名


确认缴费项目和缴费金额,点击下方“确认”按钮弹出缴费界面。


在缴费界面上选择缴费方式。若选择支付宝支付则会弹出支付二维码,截图保存后在支付宝app上打开扫一扫,扫描该图片后支付即可。


缴费完成后,再次进入,点击“历史订单”,点击“下载凭证”即可查看缴费电子凭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