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2310-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成文日期: 2023-10-16 发布日期: 2023-10-16 11: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16 11:0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9

2023年10月14日是第54个“世界标准日”,今年的主题是“标准塑造美好生活”。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及部分企业代表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阳光服务平台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于2019年立项,2021年通过验收,为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中心以标准化创建为契机,加强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将标准化作为中心长期规划,深入抓、实里推;深入研究,构建标准体系,突出实用、管用,主体业务标准与信息化建设相辅相成、互为依撑;强化评估,促进实施改进,紧盯服务堵点、漏点、薄弱点,持续关注交易各环节各类主体各种意见建议,定期开展线上、线下满意度调查,持续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为服务质效的提升注入“源动力”。

近年来,中心以全流程公共资源交易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为指引,简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全面推行“一表申请”“一网通办”服务新模式,实现交易项目资料提交到合同公开全程网办;大力推广不见面开标、远程异地评标,做好系统构建、技术保障、现场服务,投标人在线全程参与项目开标、评标专家在异地线上完成项目评审;构建交易档案电子管理规范、创新管理模式,打造项目资料建档、存档、归档标准流程,归档自动化、保管电子化、利用网络化;推进保函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应用,建立保函收退智能化监测预警机制,免申即退,切实降低投标人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开展遗留保证金退还专项行动,市本级全面清零;在省发改委组织的2021、2022年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第三方评价中迈入全省“第一方阵”,其中2022年度位列全省第一。  

下一步,中心将市场主体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金标准”,以综合服务标准化为重心,持续完善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体系,致力于构建多方满意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