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2307-0000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成文日期: 2023-07-03 发布日期: 2023-07-03 15:0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安徽宿州:招标文件预公示”正式上线多方主体齐称赞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安徽宿州:招标文件预公示”正式上线多方主体齐称赞

来源: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7-03 15:0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9

“现在我们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已支持招标文件预公示了吗?”泗县某招标单位项目负责人激动地问。

“是的!2023年6月21日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招标文件标前公示公开专栏正式上线,公示期一般不少于3个工作日,已有部分项目完成了招标文件预公示工作。”

“那太好了!以后在编制招标文件的时候就可以参考更多的合理意见和建议了,这样还可以有效避免异议投诉事情的发生。”安徽华中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刘经理补充到。

泗县住建局业务负责人表示:“随着招标文件预公示制度的持续推进,招标投标活动公开透明度得到有效提升。一方面招标人编制招标文件将实现从“闭门造车”到“群策群力”的转变,招标人可参考社会公众或潜在投标人提出的相关意见修改招标文件,确保招标文件编制更加科学合理、合法合规;一方面社会公众和潜在投标人能与行业主管部门共同来监督招标人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完善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系,构筑综合立体监管;另一方面可避免因招标文件编制而引发的事中事后争议,有效提高招投标活动效率,保障招投标活动的公平公正、科学合理,有助于打造风清气正的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

下一步,泗县公管局将会同行业主管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强化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招投标活动的监管,严格执行《关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招标文件实行标前登记和事中事后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积极推行招标文件预公示制度,进一步压实招标人主体责任,提升招标投标活动透明度。(文/吴燕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