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1905-0001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9-05-28 发布日期: 2019-05-28 17:2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主要负责人热点回应】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洪旭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作出回应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主要负责人热点回应】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洪旭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作出回应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5-28 17:28 编辑:公管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线索摸排 持续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行动”,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紧密结合,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祖洪旭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作出以下回应: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

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斗争方案及全市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先后10余次召开局党组会议、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会议、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研究推动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二、积极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

在显著位置张贴“两个通告”,设置举报箱,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开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专栏;在开评标现场开展“面对面”宣传,约450人次接受宣传。

三、加强线索摸排,保持高压态势

制发《宿州市公管局关于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通告》、《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人员九严禁》。探索大数据分析模型,构筑公共资源交易数据线索排查机制;建立定期督导调研制度,拓宽线索来源;开展涉诉“回头看”专项行动,“倒排”围标串标线索。4月份以来,全市招投标领域已摸排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23条,其中已做出行业处罚的14条,移交市扫黑办8条,移交县区扫黑办16条。

四、强化问题整改,推动行业整治

针对中央督导组三次移交问题清单,对号入座,制定专项整改方案,开展招标代理中介机构专项整治、招标文件不合理条款专项清理。深挖彻查招投标领域七个方面问题线索,重拳整治操纵招投标市场行为。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行业问题抓整改,深入研究黑恶势力新动向、新形式,加大线索摸排和综合治理,做好围标串标专项治理,推进招投标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