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1901-00037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8-09-27 发布日期: 2018-09-27 16:5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

来源:市公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8-09-27 16:54 编辑:公管局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2018年9月

 

 

目 录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附表: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部门2017年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统一履行重点工程项目、水利、交通、市政、建筑等建设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国有产权转让项目等招标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能;对招标采购文件及有关资料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实行备案审查,对招标采购交易结果履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建立评标专家库和代理机构、供应商备选库,建立招标采购当事人参与招标采购交易活动的诚信档案;受理有关招标采购交易活动的举报投诉,查处招标采购交易活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对招标采购活动当事人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储存情况实施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职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决算和所属事业单位决算,与预算一致。

纳入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单位共1个,详细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1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本级


第二部分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835.81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608.65万元,增长267.95%,主要原因:一是: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是新成立的机构,其行政职能在逐步增加;二是:包括了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35.5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835.58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781.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1.3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835.81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608.66万元,增长67.95%,主要原因: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为新成立机构,各项行政管理职能在逐步完善过程中,2017年度收支包含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35.58万元,占本年收入的99.97%。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770.08万元,增长1,175.69%。主要原因是: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为新成立单位,2017年度新增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1.35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681.57万元,增长683.07%。主要原因是: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为新成立单位,包括了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81.3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39.45万元,占30.6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15万元,占0.0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支出3.08万元,占0.39%;住房保障(类)支出5.78万元,占0.7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532.9万元,占68.2%。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2.96万元,支出决算为781.3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1.7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为新成立单位,包括了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费,为追加预算。其中:基本支出781.35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机关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9.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机构追加预算。

2.一般公共服务(类)行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行政运行年初预算为153.17万元,支出决算为12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4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坚持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减少行政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年初预算为0.15万元,支出决算为0.1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行政单位医疗,年初预算为3.08万元,支出决算为3.0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会管理,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2.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成立机构追加预算。

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年初预算为4.62万元,支出决算为4.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年初预算为1.16万元,支出决算为1.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1.3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9.0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23.21万元、津贴补贴17.19万元、奖金2.01万元、社会保障缴费7.23万元、伙食补助费2.97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0.25万元、退休费1.77、奖励金14.64万元、住房公积金7.32万元、提租补贴2.5万元;公用经费702.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1.06万元、电费5.22万元、邮电费8.78万元、物业管理费68.9万元、差旅费2.69万元、维修(护)费2.06万元、租赁费33.46万元、会议费1.1万元、培训费0.4万元、公务接待费0.24万元、委托业务费31.57万元、工会经费1.6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0.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13.5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17.08万元、专用设备购置2.24万元、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492.12万元。

七、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拨款,也没有安排政府性基金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48.45元,比2016年增加216.85万元,增长247.45%,主要原因是保障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和运行维护。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1.4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11.4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未授予中小企业合同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关于2017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7年度,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未实施绩效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 算 数

决 算 数

合  计

11

0.24

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公务接待费

3

0.24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0

公务用车购置

0

0

二、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支出决算为0.24万元,完成预算的2.1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24万元,占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连续两年支出为0万元。

2.公务接待费支出0.24万元, 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增加0.24万元,增长100%。增长原因是2016年本单位刚成立未产生公务接待费,本年业务量增加,接待费有所增加。2017年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国内公务接待共3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2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省公共资源交易系统指导工作,交流学习工作餐费用。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2016年度决算相比,减少0.38万元,下降100%,下降原因是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为宿州市政府采购中心更名,原性质为参公单位,2017年原职工落实公车改革,故没有公车运行费。2017年没有安排公务用,2017年底,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2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政务公开电子邮箱:441535424@qq.com。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