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2427/201710-61469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2-20 发布日期: 2017-02-20 20:0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来源:宿州市公共资源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2-20 20:00 编辑:公管局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国有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制定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统一履行重点工程项目、水利、交通、市政、建筑等建设工程项目、政府采购项目、国有产权转让项目等招标采购活动的监督管理职能;对招标采购文件及有关资料合法性、真实性、完整性实行备案审查,对招标采购交易结果履行情况实施监督检查;建立评标专家库和代理机构、供应商备选库,建立招标采购当事人参与招标采购交易活动的诚信档案;受理有关招标采购交易活动的举报投诉,查处招标采购交易活动过程中的违规行为;对招标采购活动当事人的投标保证金、履约保证金储存情况实施监督管理;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职责,承办市委、市政府、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2017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一个部门单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根据职责要求,我局设3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招标采购科、监督检查科。核定事业编制11名(市政府采购中心编制9名划入,另增加编制2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监察室主任1名(正科级);内设机构领导职数3名。目前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整合工作滞后,我局实际进入工资单在职在岗人员为7名参公管理人员,运行经费还是原市政府采购中心的基数。

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三、2017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一)建章立制。尽快出台《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办法》等一系列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相关制度规则、业务流程规范和交易平台服务标准,明确公共资源交易活动各方主体的责、权、利。

(二)加快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化建设。一是加快市县一体化电子交易系统建设;二是协调各县区、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协作配合,步调一致建设好市县一体化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三是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全程电子化,逐步从依托有形场所向电子化转变;四是依托电子化服务系统,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管。

(三)统一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依据《宿州市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实施方案》、《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和服务机制。

第二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7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收支总预算172.96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二、2017年收入预算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收入预算172.9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68.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政府非税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专户结余资金104.55万元。

三、2017年支出预算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支出预算172.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96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0万元。

四、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68.41万元。收入来自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68.4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62万元,占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3万元,占16%;医疗卫生支出3.08万元,占4.5%;住房保障支出5.78万元,占8.5%。

五、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4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8.62万元,占7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93万元,占16%;医疗卫生支出3.08万元,占4.5%;住房保障支出5.78万元,占8.5%。具体情况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2017年支出48.62万元,比2016年减少3.67万元,减少7.02%,减少原因主要是2017年聘用人员工资财政不在供给。其中,行政运行预算48.62万元,主要用于人员工资和机构正常运行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2017年支出10.93万元,比2016年减少0.2万元,下降1.78%,减少原因主要是社保缴费比例降低和聘用人员财政不再供给。其中,“财政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10.78万元,主要用于养老保险支出; “财政对生育保险基金的补助”预算0.15万元,主要用于生育保险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7年支出3.08万元,比2016年减少0.04万元,下降1.28%,减少原因主要是聘用人员财政不再供给。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3.0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17年支出5.78万元,比2016年增加1.09万元,增长23.24%,增长原因主要是增加了提租补贴。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4.62万元,提租补贴预算1.16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六、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8.41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8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商品和服务支出4.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8万元,主要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等。

七、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1万元,与上年持平。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减少)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3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落实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严格控制公共接待经费。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8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与上年持平。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7年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

2017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

 

第三部分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1.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 2017年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5.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6.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7.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预算表

8. 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表

 

附件: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