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市分行信息公开制度规定

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分行政务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修订)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分行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10-14 15:47 编辑: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分行政务信息

公开实施方案(修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和省分行《关于进一步推进行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严格规范二级分行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和工作流程,增强政务信息运行的透明度,促进农业银行职能作用的更好发挥,更好地为繁荣地方经济和促进金融事业发展,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国家法律法规为依据,公开办事内容、程序、制度,进一步增强支行工作的透明度;以严格的制度管理,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改进全行服务质量,提高工作决策水平和办事效率;以规范操作和优质服务,发挥商业银行在推进金融体制改革、促进地方经济、改进金融服务水平中的重要作用,真正树立起开放、透明、高效的中国农业银行新形象。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的原则;
     (二)坚持依法公开的原则;
     (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
     (四)坚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
     (五)坚持方便服务对象办事、知情、监督的原则。
       三、政务公开领导组

调整充实了领导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组  长:单光跃
       副组长:黄锐、魏伟、胡远新、邵兵
       成  员:林卫红、刘斌、刘俊、张晓河、李振华、刘涛、姚勇、雷鸣、俞路平、蒋建设
       下设办公室
       主  任:李振华  
       成  员:段丽红  曹彦
       四、公开内容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定,应予公开的国家金融方针政策和区域重要金融信息;
     (二)依法承办的行政许可项目和涉及公民、法人和其它组织的事项的办事依据、条件、程序、权限、时限;
     (三)对执法检查对象违规处罚的依据和程序;
     (四)金融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情况;
     (五)办事纪律、投诉受理机构和电话、以及对投诉事项的处理结果;
     (六)向社会公开承诺事项落实情况;
     (七)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
     (八)支行内部机构设置、部门职能、联系电话;
     (九)其它应予公开的事项。
      五、工作步骤
      二级分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制定政务公开实施方案;第二阶段,建立政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预审、评议、责任追究、政务公开责任制考核等制度和制定政务公开操作规程;第三阶段,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流程、操作程序和监督电话,全面推开政务公开工作。
      二级分行以市政府信息公开和农行宣传专用频道为主要公开平台, 对固定性内容长期公开、阶段性内容定期公开和紧急性内容及时公开。
       六、公开形式
      (一)窗口公开。由办公室统筹安排,二级分行相关部门、机构负责。凡在我行办理的业务,通过设置专栏等形式对办事的内容、程序、投诉办法等予以公开。
      (二)公示栏公开。由综合管理部负责。就有关金融知识、工作职责、服务规范等内容通过“公示栏”予以公开。
      (三)会议公开。综合管理部负责,各部门配合。对金融运行、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金融服务中有关重要问题,通过行务会议、业务形势分析会、座谈会等形式公开。

(四)简报公开。综合管理部负责。

(五)职工代表大会公开。
      (六)媒体(平面媒体和电子媒体)公开。综合管理部承办,对一些涉及面广、需告知广大公民的事项,及时在当地的政府门户网站、市分行网站、报纸、电台、电视台上公开播报。
      七、相关制度
     (一)政务主动公开制度。主动公开是指对于需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政务事项或信息,支行应当采取有效形式,在职责范围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制度。主要是对客户、法人和其它组织根据自身对金融事项的需知以及二级分行部门对公开事项请求,二级分行政务公开办公室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程序通过相应的公开予以公开,对确实不能公开的,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三)预审制度。对规定公开内容之外又需公开的事项,适用预审制度。预审制度重点是限制涉密等不宜公开事项,对要求公开而暂时又不宜公开的事项,要通过有效形式说明理由。业务信息由业务部门初审,行领导核批,综合管理部负责审核公开的程序是否到位。
    (四)责任追究制度。主要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情况作为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纪检部门要与各业务部门的日常工作考核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检查。对工作推动不力,社会意见较大,违反政务公开相关规定并造成不良影响的行为,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五)服务承诺制度。服务承诺是指中国农业银行宿州分行办理行各项业务过程中,对服务质量和服务时限的承诺。
     (六)责任制考核制度。主要是对执行政务公开制度情况,进行自查、检查、综合考评。
       八、工作要求
     (一)加强作风建设。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干部员工的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增强干部员工的服务意识;着力健全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强化制约与监督,不断完善全行干部职员的行为准则和职业道德规范。
     (二)注重实际,讲求实效。坚持从实际出发,始终把便民、实用、实效放在工作首位。公开的时间,以不影响办事、决策和取得最佳的客观效果为原则,采取事前、事中、事后和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及时公开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三)上下联动,整体推进。要把政务公开工作与标准化管理、“争先创优”、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形成支行整体联动和推进的特色。
     (四)规范操作,注重落实。各部门要严格工作要求,对所属的政务公开事务切实落实责任、精心组织、严密操作。对违反政务公开规定造成不良后果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对因公开不当,造成失泄密的,依据《保密法》及有关保密规定进行处理。对执行政务公开过程中的问题,要及时向二级分行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反映,逐步予以改进和完善。

 

                                                                         2016年10月14日(修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