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宿州中燃公司 > 供气安全 > 安全常识和风险隐患

安全常识:燃气安全问答

来源:宿州中燃公司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23 09:16 编辑:中燃信息公开
1、问:可以在有燃气设备的房间就寝吗?
答:还是不要一起睡了,在厨房和有燃气设备的房间内就寝可是很危险的。在对房屋结构进行改装时,严禁将原先装有燃气管道的房间改为卧室,切勿在管道设备及沿途住人。
2、问:燃气管道外漏影响美观,可以封闭吗?
答:密封燃气管道?当然是不行的!特别是总阀门和燃气表。燃气表及管道包封不利于燃气检查、维修,也不易及时发现隐患。
3、问:天气变冷,使用燃气时关窗户会有危险吗?
答:那肯定不行啊!使用燃气会消耗室内氧气含量,冬季天气寒冷,关闭窗门使用空调、暖气的频率高,用气应注意勤开窗通风,保证室内空气流通。开窗通风不仅可以有效净化室内空气,还能预防安全隐患。
4、问:易燃物品可以放在燃气灶旁边吗?
答:小编还是建议您不要放了!燃气灶具、燃气表周围请勿堆放废纸、塑料袋、干柴、酒精、杀虫剂等易燃物品,营造安全用气环境。
5、问:可以在燃气管道上晾晒衣物吗?
答:少喝一杯奶茶的钱就能买几个衣架子啦!在天然气管道挂重物是会使管道变形,使其接头处受拉力,从而导致填料松动,造成隐患。禁止把电器的地线或天线搭在天然气管道上。
6、问:可以在燃气设备上加装附件吗?
答:别改啦!那钱买两个衣架子吧!建议大伙安装并使用燃气本质安全产品,包括管道燃气自闭阀、燃气泄漏报警装置、金属连接管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