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宿州中燃公司 > 供气服务 > 办事指南

用户申请、过户、销户等服务项目办事指南

来源:宿州中燃公司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1-23 09:14 编辑:中燃信息公开

(1)用气申请、过户、销户等服务项目办事指南:

过户流程:新、老业主本人需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我公司营业厅办理燃气过户,如其中一方不能到场无法出具身份证原件,新户主应提供下列任何一项资料:

①已办理过户的新房产证,如尚未办理房产证,请提供已注明同意燃气过户的购房买卖合同,单位分房需加单位证明;

②公证处公证过的原业主委托书,委托书中应注明“委托****办理燃气过户手续”证明;

③对于法院拍卖房,需提供法院拍卖合同及公证处公证书并有明确的燃气设施随房拍卖的条款说明。

④双方对燃气表指数进行确认、交接,填写过户申请表,同时交纳5元过户费,并重新签订居民用气合同。

低保办理流程:低保用户需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低保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领取低保流水复印件到我公司营业窗口填写低保申请表办理低保福利,从办理审批结束之日起,每月可享受3方天然气照顾,全年共计36方,一次性到帐,第二年需重新持以上资料办理。(注:低保证需要定期审核,逾期未申不予办理。)

阶梯人口申请气量办理流程:①户口本需与房产证为同一地址,如无房产证,需提交单位分房证明并加盖公章;

②户口本上家庭人口数需在5口以上(包含5口);

③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到我公司营业窗口填写增加阶梯人口申请表,待审批结束后,即可按人口数量享受对应的阶梯气量

销户流程:

拆迁销户流程:居民用户因拆迁申请停止使用燃气,与燃气公司终止供用气合同,拆除燃气设施。户主持身份证原件、抄表员现场核实后出具的气表拆除单来营业厅办理销户手续。特别提醒:居民用户一旦确认销户后,燃气户将被注销。

工商业燃气销户流程:
1.准备销户申请材料:户主需要准备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燃气表具当天指数照片(可联系该区域抄表员提交)、法人银行卡等相关证明材料,如该户名下有缴纳的气费预付款,需将气费预付款收据证明原件由户主(法人)本人一同递交。
2. 提交销户申请:需户主(法人)前往宿州中燃燃气公司办公地点递交销户申请表(该表包含企业名称、地址、联系人、联系电话等基本信息)、退气费保证金申请表及上述相关材料。
3. 宿州中燃燃气公司审核:宿州中燃燃气公司收到申请材料后,对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的主要目的是确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如果申请材料不符合要求或存在问题,宿州中燃燃气公司可能会要求企业提供补充材料或进行修改。
4. 销户处理:一旦审核通过,燃气公司会通知企业销户的具体时间和方式。企业需按照燃气公司的要求配合完成销户操作,包括但不限于拆除燃气设施、结清燃气费用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