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23041/202203-00002 信息分类: 工作计划
发布机构: 宿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日期: 2022-03-01 09:14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2年3月份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安排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2年3月份绿地养护管理工作安排

来源:宿州市园林管理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3-01 09:14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65

     本月气温回升,植物开始萌芽复苏,根据苗木养护特点,本月工作安排如下:

一、疫情防控。按照省、市、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公园、游园、植物园疫情防控工作,各养护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抗旱浇水。立春以来一直无有效降水,苗木应及时浇水,各养护单位要上足车辆设备,全力投入抗旱浇水工作,尤其是去冬今春补植的苗木要浇透水,消除旱情,确保苗木成活率。

三、施肥、开盘松土。结合抗旱浇水继续全面做好春季苗木施肥工作,继续进行开盘松土,清除草坪、色块内的春季杂草。

四、苗木补植

全面开展绿地缺苗补植工作,苗木补植工作为3月份重点督办工作,补植苗木要求与原苗木同品种、同规格,苗木自行采购,要加强新植苗木养护工作,保证成活率。

五、乔灌木修剪。继续加强行道树、公园乔木、花灌木整形修剪工作。

1、各单位本月乔木要完成整形修剪任务。

2各责任单位对管辖范围内对所有歪斜树进行扶正、加固并浇水养护

3及时拆除苗木防寒材料。

六、月季、樱花养护。对所有月季施复合肥,没有修剪的月季萌芽前要完成修剪,及时清理月季种植地内的杂草,缺株的及时补植。加强樱花的施肥、浇水等养护管理,对绿化带内影响樱花生长的乔木疏冠修剪。

七、病虫害防治。本月主要针对病虫害越冬代进行防治,制定防治方案并安排专人具体落实,记录病虫害防治日志。月季芽前叶斑病防治,黄杨卷叶螟适时防治,适时防治梨桧锈病、防治石楠、月季等白粉病法梧发芽期防治白粉病。对越冬蛴螬进行灭杀,加强蚜虫、草履蚧等防治工作,特别注意对栾树蚜虫的及时防治,防止蚜虫分泌物污染路面。

八、地被植物养护。加强公园、游园、道路端头等绿地宿根花卉、花镜、草坪的养护,及时清理枯枝、干叶及枯草层,加强水肥管理,喷施药剂防治病虫害。对缺失不齐的地块及时翻土做好补植准备。麦冬草、鸢尾、葱兰等进行修剪,要求高度适当,保持平整,景观效果好。

九、卫生保洁、绿地秩序管理。继续加强公园绿地卫生保洁。垃圾及时清理,果皮箱、坐凳及时消毒。加强公园绿地秩序管理,保安在岗履职尽责,严禁车辆乱停乱放,严禁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入园,加强对宠物入园的劝退。对节日期间商铺在树干上缠绕的灯饰、广告全面清理

十、设施维修。对公园、游园内健身器材、亭廊、花架、木栈道等各类设施全面排查,及时进行维修、更新,保证设施正常使用,及时清理树木支撑和树干上无用绑扎物,对行道树护树设施全面排查并及时修复。

十一、新接管绿地管理。对近期重点局新移交的公园、游园、道路绿化加强卫生秩序管理,做好水肥管理、草坪打草、开盘切边、设施维修、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十二、植物园工作。完善志愿者服务。继续移植桂花、红叶石楠等苗木并加强养护管理。加强月季、郁金香养护工作。继续完善园区防汛排涝水沟等基础设施。推进矿区废弃地修复工作,结合园区实际提升园区供电线路改造工作。推进废弃物处置厂建设工作。

苗圃继续推进防汛排涝水沟的开挖整治工作,加强移植苗木的管理,空闲地继续栽植苗木,建设苗圃办公区域。

十三、安全生产。继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遵守春季防火要求;排查园林养护、河道管理、绿化施工等安全隐患;加强车船、设备使用管理,做好安全生产应急工作。各单位要详细记录安全排查、整改情况,及时报送安全检查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