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疾控中心 > 人事信息 > 人才培养

宿州市召开登革热防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市疾控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9-05-03 08:22 编辑:疾控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医疗卫生人员登革热防治能力,提高全市登革热综合防治工作水平,4月30日,宿州市2019年登革热防治工作培训会在市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全市县级以上医疗机构感染科、防保科等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市、县(区)疾控中心从事传染病防控和病媒生物监测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员夏忠武出席培训会并讲话,他对我市登革热防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随着假期来临,气温升高,要认清当前登革热疫情防控形势,提高防控意识;二是逐级加强业务培训,掌握诊疗与防控技能,进一步加强疫情监测敏感性,并根据需要及时分析监测数据,开展风险评估;三是多种途径加强登革热防控工作宣传,提高城乡居民知晓率和灭蚊防病的参与;四是结合卫生城市、卫生县城(乡镇)、卫生单位创建等活动,积极落实环境整治、清除蚊类孳生地、管理各种水体等防蚊灭蚊措施。

本次培训会,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控科、消毒监测科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革热病的“病例监测方案”、“疫情分级防控技术指导方案”,“媒介伊蚊监测方案”“媒介伊蚊控制方案”等技术方案的要点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市立医院感染科许建国副主任医师就“登革热诊疗方案”进行了培训,并分享了相关诊疗经验。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我市下一步登革热的监测与防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