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市职工养老保险管理中心 > 单位设置 > 内设部门

退管服务科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01-01 00:00

退管服务科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政策并组织指导实施。

二、负责基本养老金社会化发放。及时核对录入离退休人员、享受遗属补助人员的增减变化信息,确保每月10日前将基本养老金和遗属补助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三、负责基本养老金补发。按照退休批复和相关规定及时发放新退休人员及享受遗属补助人员的应补发工资。

四、负责核算发放死亡离退休人员的丧葬费和一次性抚恤金。

五、协助政府相关部门代发各项生活补贴,做到每月按时足额发放。

六、负责离退休人员和享受遗属补贴人员待遇调整工作。

七、负责参保单位退休人员进入社区管理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和防冒领工作。

八、指导各县区养老保险经办机构的退管服务工作和社区标准化建设工作。

九、负责有关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的政策宣传解释工作。

十、负责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来信来访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电话:30525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