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2311-00009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3-11-17 发布日期: 2023-11-17 08:5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热点回应】宿州最新回应来了!事关住房公积金提取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热点回应】宿州最新回应来了!事关住房公积金提取

来源:宿州新闻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17 08:5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7

近期,部分网友对偿还购买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相关问题提出了询问。经过与相关部门咨询沟通,现将有关问题及答复整理如下:

01



问:偿还购买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所需材料有哪些?


答:本人身份证原件、结婚证(夫妻共同购房)原件、借款合同原件、房屋产权证明(房屋产权人的不动产权证或贷款银行提供的《不动产登记证明》或商品房买卖合同或商品房购销合同备案登记表)原件、贷款银行提供的截止到提取月半年以上的还款对账单(加盖银行印章、电子章)、提取人一类银行卡原件。


02



问:同一套住房商业贷款每年能提取几次?


答:同一套住房商业贷款每年只能提取一次。


03



问:如果有住房商业贷款同时也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还可以按购买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申请提取时提取人必须无正在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或为他人担保的情形。


04



问:偿还购买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依据是什么?


答:《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第二十四条。


05



问:偿还购买自住住房商业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额度和次数有什么限制?


答:还款周期内实际还款的本息之和,每年可以办理一次。


06



问:如果夫妻双方都缴存公积金的话可以一起办理支取业务吗?


答:主贷款人先行提取,配偶凭结婚证和主贷人的支取回单当月内(不可跨月 )差额提取,双方提取合计金额不得超过当期还贷款本息额。


07


问:如果购买的是非住宅类型的房屋商业贷款可以提取公积金吗?


答:不可以,必须是住宅性质的房屋贷款才可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