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2211-00006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11-04 发布日期: 2022-11-04 10: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服务群众再近一步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政务服务】窗口前移服务群众再近一步

来源: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1-04 10:42 编辑: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政务服务大厅的门口设立这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代办点,切实帮我解决了遇到的问题。”近日,宿州市民罗先生感慨地说。前不久,跑长途运输的罗先生发现自己的核酸证明已过48小时,无法进入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换证业务,加上其住处离市区较远,来回一趟很麻烦,罗先生很是发愁。

随后,罗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来到大厅门口的“办不成事”窗口代办点,反映了自己的情况。代办点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与大厅内的市交通运输局窗口进行沟通。经协商,代办点可为罗先生代办此项业务。罗先生将相关材料签字确认后,由代办点工作人员送至交通运输局窗口,窗口工作人员经核实无误发放了新证。很快,罗先生拿到了由代办点工作人员转交给他的新证。

为强化疫情防控,宿州市疾控中心要求进入公共场所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前期出现有群众因核酸证明过期,进不了政务服务大厅,还有群众从外地赶过来办事,也因核酸证明过期无法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现象。”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为解决办事群众因核酸阴性证明过期而无法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的问题,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以“不让群众白跑腿”为原则,把原本设在政务服务大厅内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移大厅入口处专门设立了代办点,帮助无法进入大厅的群众办理相关事项。

对于确实无法帮办代办的,代办点工作人员通过详细咨询窗口,将办理流程、所需材料等一一及时准确地反馈给办事群众,并做好解释工作。

“我们要始终将心比心为群众做好服务,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切实打通为群众办事的‘最后一米’。”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前移,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15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