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2206-00010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16:1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会议第0249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会议第0249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6-22 16:10 编辑: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李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合作园区建设,提高承接产业转移能力的建议”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对重点合作项目投资建设实行“绿色通道”,最大限度简化行政审批事项,最大程度优化再造审批流程、最大幅度整合政务服务信息资源、最大力度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提前做好项目落地“前端协调”

围绕“落地”“入库”投资项目,协同发改、经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做好签约、落地、开工等服务和协调。协同市场监管、公安、人社、税务等部门推动企业开办提速。探索推进“政务服务进园区”,支持园区对现有企业服务中心进行优化整合,鼓励市级职能部门将审批权限下放或委托到园区办理,实现园区扩权赋能,让企业舒心办事、顺心经营。

二、全力做实审批过程“中端服务”

围绕施工审批环节,积极采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模式,做到企业未到、审批先行,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审批部门互为前置、审批时限较长等问题。

构建行政审批“一窗进出,一网通办”服务机制,推进项目审批和公共服务信息共享,加快网上快捷办理。

在政务服务“好差评”成果基础上,扎实开展政务服务评价,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集中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线下受理企业反映的“想办却办不成的事”问题,对“办不了”“很难办”“不给办”情况对症下药,帮助企业解决“想办却办不成的事”,倒逼窗口服务单位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三、务实做好生产经营“后端保障”

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领域压减重复或不必要检查事项,实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对新业态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容缺办理。

做好惠企政策收集梳理,做好民营经济扶持政策精准推送,坚持用心开展到政务服务大厅免费打印复印办事资料、免费邮寄办件结果(许可证书等批复资料)等便利减负措施,切实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

 

办复类别:B类

联系单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联系电话:3626900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