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2206-00008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6-22 发布日期: 2022-06-22 16: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关于宿州市政协会议第0193号建议的答复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关于宿州市政协会议第0193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6-22 16:07 编辑: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民革委员会:

您提出的“强化科技创新引领 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持续深化“营商环境”改革。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以落实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清理和废止阻碍民营企业参与公平竞争的各项规定,推动“宿事速办”常态化,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打造更加优化的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增强发展动能,不断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一、便民利企,让“全程网办”成为常态

按照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对照各部门事项清单,逐一分析论证,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除对场地有特殊要求的事项外,基本实现“应进必进”。目前,已在长三角政务地图录入服务场所1633个,关联事项11.4万余个,市县乡村四级政务服务场所关联自助设备70台,关联服务事项4448个,其中“可手机办占比”52.62%、“可网上办占比”98.95%、“可窗口办占比”99.92%、“可自助办占比”17.93%。为企业群众办提供了全天候全方位便利,办事群众提供安心舒心的办事环境。按照“一地认证、全网通办、异地可办、就近能办”要求,在安徽政务服务网宿州分厅、“皖事通”APP上线“长三角无感漫游”服务,57个事项实现线上跨区域办理。按照“高频刚需”特点,推动社会保障、医疗就诊、住房公积金等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的2100余个事项进驻“皖事通”APP办理,不断提升服务精准度和办事获得感。

二、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打造市场公平竞争常态化

积极践行“以服代管”理念,除法律法规特别规定外,实行招标代理机构“零门槛、零限制”登记,鼓励支持全国范围内各类企业进入我市招标代理市场,破除区域性、行业性垄断。行业制定发布《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负面行为清单》,市场主体参与招标投标活动时,严格按照负面行为清单编制招标文件,禁止限制企业所有制形式,清理废止阻碍民营企业参与招投标的市场竞争规定,严禁随意改变招标程序,不得要求中标企业在当地设立子公司(分公司),不得设置超出项目实际需要或与合同履行无关的资质、业绩、奖项等高门槛,破除招投标隐形壁垒,打造公开、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联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和行政监督部门加强招标代理机构监督管理和服务质量信息披露,充分利用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监管系统加大对招标代理机构及从业人员执业行为考评,坚决打击招标代理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服务高效、公平竞争、监督有力的招标代理服务市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三、推进“宿事速办”常态化

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市委市政府创新提出“宿事速办”工作品牌,树立接诉即办、不诉即办、未诉先办的常态化工作理念,坚持鲜明的工作导向,为新时代走好群众路线、推动作风转变、革新服务意识、提升行政效能、优化治理方式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路径遵循。续用好“宿事速办在行动”专栏节目,坚持小切口、大民生,发掘宣传好各地各部门落实“宿事速办”理念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深化“政府开放日”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进热线工作制度,邀请企业家代表、党群代表,深入“宿事速办”工作平台“拍砖灌水”,接受群众监督,广泛提高群众知晓度。

 

 

 

 

办复类别:类

联系单位: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联系电话:3053820

宿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

2022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