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1708-19360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7-08-25 发布日期: 2017-08-25 16:16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来源: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7-08-25 16:16 编辑:政务服务中心

一、部门主要职能

本部门的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确定、审查和调整进入中心的服务和收费项目;负责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联合审批项目组织协调;负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考核;指导县区、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工作。具体负责我市政务服务的工作部署、协调指导、监督检查。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为部门本级决算。

三、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624.85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624.85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04.48万元,增长20%,主要原因: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48.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8.49万元,占100%。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05.7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84.68万元,占76%;项目支出121.07万元,占24%。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96.48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支出总计596.48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158.88万元,增长36%,主要原因: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548.4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302.28万元,增长123%。主要原因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80.9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11.33万元,增长30%。主要原因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

3.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46.21万元,支出决算为480.94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其中基本支出359.87万元,占75%;项目支出121.07万元,占25%。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00.89万元,支出决算为119.83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9.44万元,支出决算为146.11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经费支出增大。

3、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96.38万元,超出年初预算的1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实施“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改造扩建办公场所;二是窗口工作人员增加;三是实行朝九晚五工作制,解决了午间工作餐。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21.08万元,支出决算为1.77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补助养老保险金,由财政统一支付,未下拨单位。

5、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为5.92万元,支出决算为4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6、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8.88万元,支出决算为11.8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7、节能环保支出。支出原因为秸秆禁烧政府奖励金。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59.8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72.2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37.87万元、津贴补贴35.30万元、奖金2.8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5.77万元、伙食补助费31.09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5.27万元、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36.54万元、住房公积金15.85万元、提租补贴1.70万元;公用经费187.5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76万元、印刷费4.19万元、水费1.78万元、电费3.62万元、邮电费10.28万元、差旅费12.86、维修(护)费50.31万元、租赁费0.89万元、会议费0.52万元、培训费0.59万元、公务接待费0.42万元、工会经费1.52万元、劳务费30.06万元、被装购置费3.33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3.26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9.49万元、办公设备购置28.71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8.71万元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0万元,本年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运行经费187.5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1.0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1.0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只列报车辆不无0的车型);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0台(套)。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对0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全年共组织对0个项目(部门整体支出、政策)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0万元。

九)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可根据本部门预算实际情况增加相关名词解释)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合 计

20.5

0.42

因公出国(境)费

6

0

公务接待费

5

0.4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9.5

0

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9.5

0

公务用车购置


二、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比上年决算减少9.65万元,下降96%,下降原因一是实施了公车改革,二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为全面反映“三公”经费支出,本次公布的“三公”经费决算为部门汇总数,包含部门本级和所属单位。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同。该项经费根据省、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经费使用严格按照《关于进一步规范省部级以下国家工作人员因公临时出国的意见》(中办发〔2013〕16号)、《宿州市规范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宿外事组办〔2014〕1号)规定执行。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 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1.88万元,下降82%,下降的原因是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的要求,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制度。2016年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国内公务接待共6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70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人次)。主要是用于兄弟地市考察学习、招商引资等。经费使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30条等要求,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宿州市市直机关公务接待管理暂行办法》(宿财行〔2015〕4号)相关规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减少7.77万元,下降100%,下降的原因是实施公车改革。2016年没有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2016年,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机关及所属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联系方式: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电子邮箱:xzfw3053820@163.com,联系电话:0557-30538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