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1508-00008 信息分类: 本部门决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5-06-09 发布日期: 2015-06-09 16:2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2015-08-21 废止时间: 2025-08-21
名  称: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办)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公开办)2014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5-06-09 16:21

一、部门主要职责:

    本部门的主要职责: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进驻单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确定、审查和调整进入中心的服务和收费项目;负责对涉及两个以上部门联合审批项目组织协调;负责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窗口单位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管理考核;指导县区、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工作。具体负责我市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部署、协调指导、监督检查。

二 、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一)切实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强信息解读工作,切实做好社会关切回应工作,及早发现、研判需要回应的相关舆情和热点问题,及时发布权威信息,消除不实传言,正面引导舆论。

(二)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加大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

(三)全面实施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改革。优化行政审批权配置,推进行政审批职能部门将审批权向一个内设机构集中、该机构向各级政务服务中心集中,人员和事项进驻到位、向窗口授权到位。

四)继续深化政务服务“四个一工程”建设。不断创新审批服务方式,继续完善基建项目联合审批平台建设,切实做到“一统四联”,真正做到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大厅外无审批。继续推行行政审批“一章结”制度,实行各类企业注册“一表制”,对行政审批项目涉及的收费实行“一费清”,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和园区重点项目继续实行“一人包”制度,畅通“绿色通道”,助推我市经济发展。

(五)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按照全省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大力推行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从运行模式、服务行为、环境设施、日常管理、投诉受理等方面,规范审批行为,优化审批流程,切实提高审批服务效率。把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纳入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总体规划,探索建立行政审批服务、电子监察等网络业务平台,逐步实现审批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联网核查和效能监察。

(六)积极探索建立集中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推进公共资源交易体制改革,依托政务服务平台,整合工程建设招投标、土地使用权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等平台,建立统一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制定市级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法,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现象发生。

(七)拓展基层便民利民服务。积极推行在城乡社区、村设立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工作站,将与农民、居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农用地审批、农村养老保险、涉农补贴、社会保险、福利救助、计划生育等纳入全程代理范围,公开规范办理,为城乡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在为民服务中心和全程代理工作站设立信息公开查阅点,扩大群众知情权、参与权。

三、年度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市政务服务中心2014年度部门决算收入201.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2.32万元,其他收入9.23万元。

    部门决算支出222.49万元,基本支出为198.80万元,占总支出比重为89.35%;从决算支出上看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7.61万元,占93.31%,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5万元,占0.29%,主要用于聘用人员支出,住房保障支出8.52万元,占3.83%。主要用于职工公积金、提租补贴等支出,医疗卫生支出4.41万元,占1.98%,主要用以职工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1、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决算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

4、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