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74485958X/201611-25426 信息分类: 本部门预算
发布机构: 宿州市政务公开网
成文日期: 2016-02-18 发布日期: 2016-02-18 15:3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来源: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16-02-18 15:31 编辑:政务服务中心


 

一、基本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于2001年6月正式启动运行,系正处级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核定编制13名,内设4个科室。目前,进驻政务大厅常设部门窗口34个,窗口工作人员127名。为充分发挥“一站式”便民利民服务功能,经市委常委会和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同意,今年将建设新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大楼(市民广场项目),总面积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设计招标已完成。

二、主要职能

负责落实进驻部门和单位、确定审批和服务事项、建立操作规程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市政府各部门进驻的、委托的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和相关配套服务事项办理的组织协调;负责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和考核;负责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项目的确定和调整;负责对涉及两个以上单位的行政审批项目实行并联审批,全程负责项目联办的督查和协调;负责对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和维护、推进全市审批网络互通互联、信息共享和业务协调,逐步实现网上审批和服务;协助市监察局设在政务服务中心的投诉中心处理有关违法、违纪行为;指导各分中心和县(区)政务(便民)服务中心开展业务工作;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履行市政府赋予的组织、监督、管理、协调职能。

三、收支预算安排情况

市政务服务中心2016年度可支配收入246.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246.21万元,支出预算246.21万元,收支平衡。其中基本支出 246.21万元,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项目支出109.44万元,用于服务大厅的运转、岗位考核等支出。全年预算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为:行政运行100.89万元,占40.98%;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09.44万元,占44.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1.08万元,占8.56%;医疗卫生支出5.92万元,占2.40%;住房保障支出8.88万元,占3.60%。  

四、“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安排20.50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10.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6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6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标准化、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需求进行考察学习)。该项经费根据省、市外办批准的因公临时出国(境)计划,按照规定标准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5万元, 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2.7万元(增加的原因是是确保招商引资年度工作任务完成的需求)。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9.5万元,与2015年度决算相比,增加1.73万元(增加的原因是中心自2009年只配置1辆公务用车,由于年久需进行维修、保养及机构人员增加等)。
公务用车运行费用主要包括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比2015年决算增加0万元,2016年已实施公车改革。




2016年2月18日

  

附件:

1、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公共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

2、 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3. 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4. 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5、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 “三公”经费预算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