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1926/202106-00004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成文日期: 2021-06-26 发布日期: 2021-06-26 18: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图片解读】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将实现“跨省通办”!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图片解读】6月28日起,残疾人证将实现“跨省通办”!

来源:宿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6-26 18:0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6


问:从哪天起可以实现“跨省通办”?

答:628日起残疾人证实现“跨省通办”。全市各级残联已积极做好准备,确保规范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

问:可跨省通办的事项有哪些?

答:残疾人证新办、换领、迁移、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等级变更等6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

问:残疾人证办理流程及提交材料有哪些?

答:申请人可在经常居住地向当地县级残联提出办理申请,除提交当地残联要求的证明材料和相关资料外,还应当提交当地的有效居住证。

问:“跨省通办”采取的措施有哪些?

答:目前我市有残疾人61万余人,截至目前已办残疾人证28.2万余人,下一步,将规范开展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不断提升残疾人证核发管理科学化、便利化水平,切实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办实事、办好事。

 


咨询部门:维权科
联系人:武敏
联系电话:26017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