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486001862/202105-00118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气象局
成文日期: 2021-05-28 发布日期: 2021-05-28 09:4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媒体报道】市气象台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主动回应我市夏收夏种期间天气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媒体报道】市气象台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主动回应我市夏收夏种期间天气情况

来源:宿州市气象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05-28 09:4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31

我市午收期间的天气趋势:

预计午收期间我市降水明显偏少,气温接近历年同期。未来10天,我市前期以晴天到多云为主,无明显降水过程,后期多雷阵雨天气;未来10天最高气温:3335℃,最低气温:1618℃,日最高气温普遍在30℃以上,白天气温较高,午收时请注意防暑降温。部分地区有气象干旱发生,对夏种工作有一定影响。

目前是我市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午后易出现局部强对流天气,请及时收听收看最新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

措施与建议:

1.及时抢收抢种,午收期间天气条件总体较好,各地应抢抓有利天气及时抢收,做到成熟一块收割一块;同时还应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及时做好防范不利收割天气的准备工作。

2.今年我市冬小麦成熟期预计较常年推迟23天。其中早播小麦成熟期预计在529日前后,适播小麦成熟期在62日前后,晚播小麦预计在64日前后。预计今年收割期将集中在6月上旬中后期,各地须提前统筹安排。
    下一步我们市气象台每周制作一期夏收夏种天气专报”,报送市政府及相关涉农部门。
另外会积极开展“直通式”农机手短信服务。向本地农机手和涉农应急责任人提供夏收夏种五天滚动天气预报、突发气象灾害预警等气象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